目录

程序员子悠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技术人生 X 人生技术

从长远发展来看,我是应该学 Java 还是 C/C++ 或者是 Python?

网上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不知道学什么语言的时候,那么就学 Java

虽然听上去怪怪的,但是也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首先 Java 的应用很广泛,脚手架很多,作为企业级的开发语言,社会上的工作岗位也是偏多的。另外虽然说Java 的体系很庞大,但是对于大部分日常工作来说,市面上的一些框架资料基本上也能撑撑场面就救火,但是成本相对会高很多,因为没有体系而且还要不断的试错。

对于很多想入门程序员的朋友来说,如果说只是想找个工作,那没必要想太多,建议直接学Java,因为学习 C++ 的难度和成本会比较高,Java 相对来说会比 C++ 容易上手一点,而且网上的资料也多一点,学起来会快很多,没必要现在浪费太多的时间去学一个很难的语言。但是如果喜欢做游戏,或者追求极致的话,可以考虑 C++,不过不太建议,不是因为 C++ 不好,而是因为会 C++ 的只有两种人,要么是大牛,要么是菜鸡

对于很多刚入行或者想入行的朋友来说,既然选择了语言,那么接下来的就是寻找一个好的老师或者资料书籍进行一步步的深入学习。Java 领域最经典的入门书籍一定是那本《Java 编程思想》,但是说真的能有几个人把这本书完全看下来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整本书 880 页,内容很干而且很枯燥,学起来非常吃力,对刚入门的朋友非常不友好。

其实对于入门和新手来说需要的是兴趣和培养动手能力,因为只要培养好了兴趣以后的编程之路才能走的更远,恰好最近看到一本有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漫话 Java》书籍,**整本书以漫画的形式介绍了 Java 语言的相关知识,**如下所示

漫话 java

全书通过漫话对话的形式,讲述知识点,漫话形式的书籍业内还是蛮多的,比如有小灰的《漫话算法》以及《Head First 设计模式》等系列,但是通过漫话来介绍 Java 语言的,目前阿粉还没遇到,不知道这本是不是第一本,知道小伙伴也可以留言告诉我。

全书共 20 章,书中首先介绍了Java 语言的历史、特点、开发环境、运算符、数据类型、数组、字符串、判断语句、循环语句等基础知识,接着讨论了函数式编程、类与对象、异常、文件操作、集合、图形用户界面、网络通信、多线程等进阶内容,最后通过一个案例向大家介绍如何爬取图片。

总得来说,这本书非常适合想入门和刚入门 Java 领域的朋友。


标题:从长远发展来看,我是应该学 Java 还是 C/C++ 或者是 Python?
作者:zhuSilence
地址:https://home.zxsilence.cn/articles/2022/11/23/1669215632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