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程序员子悠 ·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技术人生 X 人生技术

IntelliJ IDEA 的这个 BUG 存在三年了!

Java 程序员使用最多的 IDE 那一定是 IntelliJ IDEA(如果你还在用 Eclipse 或者 MyEclipse 我建议你换换),阿粉作为一名Java 程序员日常工作中几乎天天使用,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场景,那就是如果远程仓库中多了新的分支,每次通过右下角的分支管理 fetch 了远程分支过后,在搜索框中找不到获取到的分支,而是要关闭窗口,重新再打开搜索一下才能进行 checkout 操作,而且移除了分支也是一样,不会动态更新。

虽然说问题不大,但是当分支多了操作的次数多了以后,还是很烦心的,一开始遇到的时候总觉得是自己使用的不对,或者软件的版本有问题,但是最近升级到最新版本过后,发现这个问题还是存在,无奈的 Google 了一下,不搜不知道一搜索才发现,原来这个 Bug 已经存在了三年了,而且还一直处于 Open 的状态。

这个 BUG 的描述跟我们的问题是完全一样的,说的是 fetch 结束过后,分支列表并没有更新。而且通过右边的面板我们可以看到,这还是一个未关闭的高优先级的 BUGBUG 的完整链接地址我放在文末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而且在这个 BUG 下面还关联着很多类似的 BUG,看来这个问题是一个大家一直在关注的问题,只是官方一直没有解决。

上面很多关联的 BUG 都被引入到这个 BUG 中了,从关联的 BUG 数量和标题来看,基本上都是在吐槽分支没刷新的问题。其实看到这里,让阿粉想到了一句话,那就是:**又不是不能用!**哈哈哈,虽然说这个问题不大,分支不多的情况下也不会很麻烦,但是还是感觉会有点美中不足。

毕竟程序员不喜欢自己有 BUG,但是喜欢给别人找 BUG。另外从 BUG 的评论中我们可以看到最近的一个评论是在 19 号,说明这个问题是一直有人在关注的,就是得不到官方的关注。

其实换个角度想想也是可以理解的,这个问题本身遇到的场景和频率都不会很多,而且真正遇到的时候还可以通过再次操作点开窗口来解决,这么看来这个 BUG 其实并不重要又不紧急,哪个开发手头上没挂着几个无伤大雅的优化需求呢。

https://youtrack.jetbrains.com/issue/IDEA-229545/List-of-branches-is-not-updated-at-once-after-fetch-is-done


标题:IntelliJ IDEA 的这个 BUG 存在三年了!
作者:zhuSilence
地址:https://home.zxsilence.cn/articles/2022/11/23/1669215632775.html